close

走在醫院裡一股淡淡的消藥水味

是那樣的熟悉

曾經 在加護病房的我

那模糊的意識裡

看見的是黑暗

身軀不再是身軀

記憶 轉眼一些人身體插滿管子

只 聽見哀號聲

...

現在

到醫院 會在兒童病房徘徊

越過那一個個小空間

隔著玻璃窗

我看見

那無數小朋友們 在他們小空間玩耍

沒有頭髮 吊著點滴 黑眼圈是他們象徵

身邊 護士照顧 父母的陪伴

全癌症病患 他們那麼小 是那麼小

然而 他們只在小空間度過一生

他們看不到藍天 白雲 星星 月亮 

不爭氣的眼淚 只站在那流

 

當我 

走出醫院 看見藍藍的天 白色雲朵

我是多麼 幸福

因我在呼吸 ..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福

有人為生命努力活下去

一時一秒對他們是如此重要

想想 我哪?

 

看過病患老人 總是緊握我的手

對我說 他不想活 他很痛苦

在當時 眼淚不能流 流在心裡

輕輕對他們說 會過去 忍一忍

我是多麼希望我可以給他們什麼樣力量

無能的我 只在佛前默默祈求

願 他們不再那麼痛

如果可以 我願意為他們分擔

不知佛陀 您有聽到嗎?

 

63e16d89jw6df8gwfhwv8j.jpg  

 其實 我們都是菩薩的好孩子

希望 幸福 平安 給每一個人

給看到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